貓病食療


治癒糖尿病的貓


周春婷

90%貓咪的糖尿病是錯誤的飲食所誘發出來的。

只要:
1. 用對胰島素與劑量
2. 完全按照低碳的飲食模式

不需要吃目前市售的糖尿病處方飼料,因為貓的糖尿病不是這樣治療的。

對貓主人來說,只要能克服"採血"與"打針"這兩件事,就成功一半!有極高的機會讓貓脫離終身打胰島素的惡夢~
施打正確的胰島素非常重要,目前台灣市售的獸醫用的胰島素並不適合治療貓,很多主人打了好幾個月的狗用胰島素一點效果都沒有。真正有效的胰島素,是打完血糖會在接下來的12小時內降到正常值。所以如果是醫師要求你打胰島素後,血糖都沒有回到正常值,那問題就大了。糖尿病的貓若血糖沒有得到好的控制,會誘發許多惱人的併發症,例如消化障礙,神經症狀,走路不穩,甚至引發脂肪肝死掉。

脂肪肝就是葡萄糖與脂肪的代謝障礙,是失控的糖尿病最可怕的併發症,若能好好控制血糖,是不會走到這一步。糖尿病一開始都不會呈現極端的臨床症狀,所以很容易被忽略,甚至被認定老化,而不積極處理。如果你的貓罹患糖尿病,吃著乾飼料打著不知道有沒有效的胰島素,你絕對需要妥善解決這個問題!

Top